cocc

let encore be my last word

分享乐正绫的单曲《药 (贰茶社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33668444/?userid=1359304783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#乐正绫曲改
#小学生文笔
#想要涨粉但是不存在
      啊……今天似乎已经是十五了呢……
      你看那清亮的月亮高挂在天空,时不时拽几片云挡住自己,是不是在偷偷嘲笑着自己呢?
        当自己撕开那看似体面的薄膜,就会发现真正的社会是多么黑暗了。这才是,这世界真正的面目啊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应该不会有人来了吧?世人总是喜欢光鲜亮丽的事物的,这早已破败不堪的湖边又有谁会来呢?
        也好,在离开这喧嚣的世界前往永远清静的彼岸前,还有时间可以一个人安静的待一会儿。这样,真好。
       那么,就这样吧。再见了,我曾经还相信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“咔哒。”什么人?!我转过身去看到那被扭曲的栅栏上多了一瓶药,旁边还站着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。
        那男子将药瓶打开,倒出了几粒药片,是看上去再普通不过的红色胶囊。“你是否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,亦或是觉得无聊?”他这样问我,“如果想要有趣的活着的话,那就吃下这粒药吧。吃下后便不用思考,不用去想,只需要倾听你自己的内心,你的夙愿到底是什么呢?吃下了这粒药,你,就能实现。”那男子将药瓶盖盖上,把瓶子放在了离我这更近的栅栏上,不再说话了。
       不用去想,不用思考,倾听本能,知晓夙愿么…?这药真有那么神奇?我把那透明的玻璃药瓶拿起,靠近了脸想要细细观察,可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一秒.来这里可是来想了断这一切的啊…
        两秒.明明已经想好不再相信任何人的…
        三秒.不要信他!你会再一次被欺骗的…
        四秒.这药真有那么神奇么?
        五秒.如果……他说的是真的呢?
        六秒.七秒.八秒九秒十秒
        管他呢!那就让我再最后相信一次别人又如何?!即使没有效果明天再来这里告别不就好了么?!
        我拧开了药瓶,将里面的药瓶吞下。随之而来的是透彻心扉的痛。
        “毁灭之歌是因药而生的,将心情尽情表达吧!不过请记住,这药效,只有十二小时……呵呵呵呵呵……”恍惚中听到他这么说。
      再醒来时阳光已洒满了大地,本应吵闹的街道今天竟如此寂静。回了宿舍后室友盛情邀请着自己等下一起去喝奶茶,这以前可从没有过。路上的行人见到我无不微笑,可我明明不认识你们啊。
        晚间回去时三楼的同学都还未吃饭,说是等着我。我记得,以前你们从没有注意过我的存在啊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些突然出现的事很重要么?这就是自己最想要的啊!那么,还是好好享受吧。
       终于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世界的善意,这也很好。可是这一切是虚假的么?不重要不重要。
         不,等一下,难道…是昨天吃下的那粒药?应该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 可是那药到底有何奇特之处?难道吃下药之后身体发生了某种改变?算算时间似乎已经要到12小时了,那人说过药效是12小时吧。那么还要吃么?是再体验一天这世界的善意,还是去往永无恶意的彼岸?
       答案是明显的。我再一次吞下了那一粒红色胶囊。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一天,两天,三天…每当药快吃完时那男子就会出现,这是为何?不用思考,无需思考,这不重要。
       感受着世界将善意统统返还,根本就不需要自己的牺牲。
         记忆不再清晰?无妨,无妨。只要,沉浸在这宛如虚假的世界就好了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尽情享用药所带来的一切吧

评论

热度(8)